澳電講座籲節能及注意安全用電

「知慳惜電及用電安全」講座

為支持特區政府的環保政策,澳電已連續十二年與能源業發展辦公室合辦《澳門知慳惜電活動》,邀請全澳住宅客戶、大廈業主會、物業管理公司、酒店或綜合渡假村參與活動,宣傳節能及能源效益,所有參賽單位多年來共為本澳節省超過2億9百萬度電,減少超過5千8百萬公斤的碳排放量,相當於種植了250萬棵樹。

早前澳電分別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街總)、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工聯)、及民眾建澳聯盟(民建聯)合辦「知慳惜電及安全用電」講座,各場講座反應熱烈。出席講座的嘉賓包括工聯副理事長趙蘭瑛、台山社區中心黃笑珊主任;民建聯副理事長歐陽廣球、副理事長兼大廈事務委員會主任袁漢均;街總社會服務辦公室副總監張婉思及公民教育中心代主任黃曉聰。澳電客戶服務部總監鄭宇文、技術服務管理科高級經理梁普宇及客戶聯繫管理科劉婉思高級經理、監管事務及企業傳訊辦公室總監聶麗冰及高級經理阮少寶代表澳電出席講座。

講座分別由澳電客戶服務部客戶聯繫管理科主任鄭嘉誠、程紅琳及李秀霞、技術服務管理科工程師吳卓炎及陳敬彥負責講解,內容包括澳電客戶服務、家居用電安全及節能小貼士、大廈公共電力裝置定期保養維修的重要性等。

會上澳電代表呼龥市民於澳電微信綁定電費單或網上服務帳戶,或可主動「關注」個別大廈,以便於颱風期間接收有關大廈因受風暴潮影響供電的推送訊息。同時,澳電工程師教導出席者基礎節能知識,在節能之外如何有效地使用能源,以及講解如何正確安全地使家中電器。

此外,澳電代表於會上介紹了大廈公共電力裝置的權責,列舉公共電力裝置缺乏保養維修的問題及潛在的危險。現時本澳有超過4,000楝樓齡30年以上的樓宇,其中部份大廈的公共電力裝置涉及設備殘舊、負荷達設計上限及不符合現行技術要求等問題,澳電於最近3年已發出超過300份通告,並於電費單上以特別訊息提醒超過兩萬戶相關業主。澳電代表呼籲大廈業主必須正視有關問題,聘請有經驗的電業承辦商定期對大廈電力裝置進行檢修,因為大廈公共電力裝置缺乏維修保養不但會引致短路故障,更可能引致火警,對大廈公共電力裝置造成嚴重損壞,甚至危及人身安全。

講座結束後,澳電即場為出席者報名參加「5%節能行動」抽獎活動,此活動為「澳門知慳惜電活動」系列活動的其中一項予A組住宅客戶參與,旨在推動市民在生活中實踐節能,養成良好的用電習慣。活動以參加的客戶於2020年7月至10月連續4個發單月的用電量與2019年同期比較,只需節省5%或以上的用電量,一經報名即可參加抽獎,獎品總金額達澳門幣90,000元。市民可於能源辦網站www.gdse.gov.mo或澳電網站www.cem-macau.com瀏覽活動詳情並在網上報名,或致電8393 1205查詢,截止報名日期為2020年9月30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