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底完成5G全澳覆蓋 CTM:待完成立法推出服務

本澳正積極建設5G網絡,澳門電訊早在今年6月完成了室外全覆蓋,預計12月能完成全澳100%覆蓋,惟相關法律法規仍未建立,澳門電訊(CTM)網絡服務副總裁梁沛雄昨日受訪表示,目前建網進度理想,未來主力提升以公共場所為主的室內覆蓋,現時基本得到不同公共場所業主支持,CTM會盡量利用現有資源,透過不同頻譜及技術提升公共場所室內的建網覆蓋。他又指,CTM現時先將(5G)建網工作做好,期望政府能帶來好消息(完成立法),然後CTM就可推出服務,現時仍是等待當中,但CTM會密切向政府匯報工作,收費方面亦需待相關法律法規出台後定論。

梁沛雄

梁沛雄又表示,在颱風「海高斯」襲澳期間,只有1個位於下環區的基站受影響停止服務,於翌日已即時恢復運作,他又強調一個基站停止服務,其他基站都能做到互補效果,故整體網絡基建沒有受破壞,認為不會影響5G室內外覆蓋工作進度。

至於智慧燈柱方面,梁沛雄坦言智慧燈柱涉及本澳整體城市規劃,希望有關法規能儘快出台,但他亦指CTM不會等待有關方面政策成熟才工作,所以會與政府溝通,能否就一些政府設施先安裝基站,提供到一定的覆蓋;至於大部份本澳市民都關心的5G定價,梁沛雄表示,要等法律法規出台後,這方面工作才能很快完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