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灣坊會冀加快規劃半島南岸海濱綠廊建設

陳翠娟

南西灣坊會理事長陳翠娟支持《城市總體規劃草案》提出澳門半島南岸特色濱海綠廊建設規劃,認為該綠廊建設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冀《城市總體規劃》出台後,及早展開規劃設計和工程建設,加快建成集休閒、健身、步行和觀光為一體的濱海綠廊、濱海長廊,進一步拓展綠色休閒空間。

陳翠娟表示,澳門的綠色休憩空間總體不足、佈局不均勻、人均比例偏低。澳門半島南岸海濱綠廊第一期工程已展開,首階段工程範圍由科學館至觀音像,海濱休憩區總面積約一點五萬平方米,集多項兒童遊樂、休閒運動康體設施,料明年初完成建設。但第一期南岸海濱工程建設只佔南岸整體一小部分,社會熱切期待政府加快推進澳門半島南岸綠廊工程建設,為居民和遊客進一步拓展綠色休閒空間。

她同時表示,澳門半島南岸擁有美麗的海岸,甚值開發利用價值。支持《城市總體規劃草案》所提「串連新城B區、南西灣湖和媽閣一帶特色濱海綠廊建設,打造全新的旅遊休閒路線」,這也是一項民生工程。冀望《城市總體規劃》正式出台後,加快對澳門半島南岸綠廊規劃展開設計和建設,包括合理規劃設計單車徑、步行道、觀景平台和各類健身設施,以及對長廊進行綠化、美化設計,建成集休閒、健身、步行和觀光為一體的濱海長廊、濱海綠廊,既符合澳門建設美麗宜居家園的定位,又推進澳門旅遊業持續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