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料今冬明春水情較常年偏枯

廣昌泵站取水口含氯度超標較往年提早約一個月出現

珠海水務環境控股集團有限公 司的代表日前拜訪澳門海事及水務 局,雙方商討了汛期末的水情和協 調今冬明春枯水期期間各項應對鹹 潮的措施。據珠海水控分析今年的 水情,表示從7月下旬開始,西江 上游來水明顯减少,預計今冬明春 的水情較常年偏枯。珠海及內地水 利部門已部署了不同層面的應對措 施,確保珠澳的供水安全。

據珠海水控分析今年的水情, 表示從7月下旬開始,西江上游來水 明顯减少,廣昌泵站取水口含氯度 超標的情况較往年提早約一個月出 現。且由於降雨量時間和區域分布 不均,預計今冬明春的水情較常年 偏枯。爲此,上游各骨幹水庫在珠 江水利委員會協調下已提早開展計 劃性蓄水,截至9月中旬,上游骨幹 水庫的總蓄水量約203億立方米, 與去年同期相約。珠海方面亦已做 好蓄水部署,並會在10月底前達成 竹銀水庫蓄至八成滿庫的目標。同 時,將於9月底前完成平崗至廣昌二 期原水管工程的主要管線工程並進 行輸水測試,以確保珠澳的供水安 全。

珠海水控表示,雖然今冬明春的 水情存在一定的困難,對供水安全 構成潛在的風險,但珠海及內地水 利部門已部署了不同層面的應對措 施,確保珠澳的供水安全。海事及 水務局亦會繼續與內地水利部門密 切跟進水情變化,協調及調整保障 供水安全的部署。

海事及水務局局長黃穗文會上 感謝珠海水控多年來協助完善珠海 市內的水利建設和優化供水調度, 使澳門的供水安全得到保障,讓居 民免受鹹潮影響。珠海水控董事長 黃鑫表示,對澳供水事務一直得到 珠澳兩地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協 助,未來會進一步加強兩地供水企 業的溝通交流,確保對澳供水的安 全穩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