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在三亞會見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

賀一誠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會面

行政長官賀一誠18日在海南省三亞市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主席陳武會面,雙方就共同促進兩地的會展業、中醫藥產業等議題交換意見。

賀一誠在會面時表示,廣西是澳門的鄰居,在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解決了珠江口鹹潮期澳門的用水安全問題,為澳門用水帶來健康保障,澳門知恩圖報,衷心感謝廣西壯族自治區對有關工程建設的支持。

賀一誠表示,澳門是旅遊城市,突如其來的疫情令旅遊業完全停頓。內地在今年8月12日、8月26日及9月23日分別逐步有序地恢復珠海、廣東省及全國其他省市居民赴澳個人遊簽註,完全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澳門的支持。

賀一誠認同應加強桂澳不同層次的交往。他指出,澳門不能依賴單一產業,必須拓展新的發展空間。中醫藥產業是澳門的發展重點之一,中醫藥註冊管理法律制度將加快立法進度,吸引全國各地的中成藥公司到澳門發展企業。廣西是藥的寶庫,希望兩地能利用雙方的平台投資,使雙方有更紮實的合作基礎。

陳武表示,今年面對疫情衝擊,澳門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他為內地恢復居民赴澳個人遊感到高興。他指出,廣西跟澳門多年來都有良好的合作關係,廣西的開放和發展也得到澳門的支持,雙方保持密切交往,希望可利用澳門作為窗口與葡語系國家加強聯繫。

陳武又表示,中國—東盟博覽會是廣西作為國家級的重大活動平台,今年將延期至11月舉行,期待澳門社會各界能夠參與。此外,希望組織廣西企業參加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等,雙方將在過去的基礎上合作得更緊密,成效更好。

賀一誠表示,很高興聽到中國—東盟博覽會繼續舉辦,澳門特區政府會大力支持這項活動。行政長官感謝廣西支持澳門的會展產業,參加在澳門舉行的國際大型展會。行政長官又表示,澳門是中國和葡語系國家的合作平台,將繼續推進葡語系國家與廣西的協作發展。

參與會面的還包括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新聞局局長陳露、禮賓公關外事辦公室主任李月梅;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自治區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宏武以及自治區政府秘書長黃洲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