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局待幼稚園全面復課後再考慮托兒所復托

鄧玉華

社工局副局長鄧玉華昨表示,托兒所友善措施共有2,000多名兒童使用,至今運作暢順。他稱,待幼稚園全面復課後,將再按情況評估和考慮(受資助)托兒所全面復托的安排。

本澳不少社會服務團體已經逐步恢復提供全面或有限度服務,但受資助托兒所仍未全面復托,隨著幼稚園K 1 新生陸續於今日(21 日)及28日全面上課,家長關注到,托兒所服務何時可以恢復正常。鄧玉華昨接受訪問時表示,社工局長期持續與托兒所保持緊密溝通,據了解,托兒所友善措施運作至今共有2,000多名兒童使用,未到總容量的3成,措施推出至今運作暢順,仍有足夠彈性及空間。

他又稱,待幼稚園全面復課後,將再按情況評估和考慮(受資助)托兒所全面復托的安排。

另問到上月有家長在網上發文,稱懷疑其幼童在私托受托期間受虐,上肢現瘀痕,鄧玉華回應,案件由警方跟進和調查當中。他補充,局方收到托兒所的投訴、個案通報、小童撞傷等都會與相關托兒所作了解,有必要時會檢視有關托兒所的安全措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