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共收6,400多名求職登記

主辦單位代表昨參觀比賽情況

勞工事務局副局長陳元童表示,至8月31日,勞工事務局共有6,400多名求職登記,當中3,200多名登記者為非自願性失業。他重申,局方會透過外僱審批中的預審期機制,按照市場及企業人資作外僱審批,起人資調節作用。

勞工局資料顯示,截至7月31日,外地僱員人數有183,219名,與去年同期比減少7,972名,與2019年12月31日比較,外地僱員人數減少13,319名。而統計局5-7月就業調查顯示,總體失業率為2.7%,本地居民失業率為3.8%,較上1期(今年 4-6月)分別上升0.2及0.3個百分點,就業不足率則微跌0.1個百分點至3.3%。疫情下,有不少打工仔生計受影響。陳元童昨表示,至8月31日,勞工事務局共有6,400多名求職登記,當中3,200多名登記者為非自願性失業,局方會按工作崗位與求職者的技能,作職業配對和轉介。他重申,局方會透過外僱審批的中的預審期機制,按照市場及企業人資狀況作外僱配額數量申請的審批,若勞動市場中有本地人可以擔任,企業所申請的外僱配額將不會獲全數批出。

勞工事務局副局長陳元童

另自本月中上旬開始報名的「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有超過1,400人報名、「提升技能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則有600多人報名。

第3屆澳門殘疾人士技能競賽昨進行

另外,由勞工事務局、社工局及澳門明愛合辦的「第3屆澳門殘疾人士技能競賽」於9月19及20日舉行,「國際殘疾人士技能大賽」是復康界4年1度國際盛事,自1981年起不間斷地在全球不同城市舉行,2009年,澳門明愛應國際殘疾人士技能大賽協會的邀請,加入成為會員並獲邀組織中國澳門區代表團參與,該競賽旨在彰顯和表揚殘疾人士在工作及生活技能方面的能力與才華,積極宣揚「平等參與、傷健共融」。本屆共有140位殘疾人士參加16個競賽項目,總人次172人,參賽者們在竹籃編織、鈎針編織、手工編織、男/女服裁製、室外攝影、室內攝影、繪畫及廢物再造、花藝、美甲服務、陶藝、英文文字處理、海報設計、麵包烘培、蛋糕裝飾和清潔服務等進行競賽,藉此推動社會各界對殘疾人士職業技能的重視和關注,為他們開拓更多就業機會。每項比賽經評判評審後,各賽項將選出3位入圍者,經再深度培訓和考核後,有機會代表澳門參加2021年於俄羅斯莫斯科舉行的「第10屆國際殘疾人士技能大賽」,本地頒獎禮將於9月26日下午3時,假澳門聖若瑟大學舉行,以示嘉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