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文創業界拜訪中聯辦 交流文創產業發展意見

澳門文創業界拜訪中聯辦

澳門文創業界一行10人日前拜訪澳門中聯辦,受到副主任姚堅的接見,雙方就本澳文創產業的發展交流意見。

今年是特區政府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第10個年頭,得益於特區政府的大力扶持,澳門的文化創意產業在近幾年呈現出蓬勃發展的態勢,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一定的成績,為業界發展和經濟多元帶來新的方向和機遇。會上有致力於設計、影視、演藝、藝術、時裝、出版等各個領域的代表匯報各自領域的發展情況、成果,並探討產業多元持續發展的可行性。

文創業界代表稱,澳門文化產業得到特區政府的大力扶持及推動,市場機制及相關產業鏈漸見成熟,對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以及社會文化建設都作出了貢獻。澳門人口基數少,文創業界也不斷摸索可持續發展的道路,期望配合及融入國家的政策發展,深化與內地及外地友好合作,令本地文創產業得以走出去,共同繪製澳門文化產業發展的美好藍圖。

聽取文創業界的匯報後,姚堅指出,文化創意產業是一個地區文化軟實力的體現,他肯定文創產業在近幾年所取得的成果,並指中聯辦將協助本地文創產業的推動與發展,樂意為各文創範疇與內地相關產業搭建橋樑,加強與內地的緊密合作,同時建議文創業界可跨界合作作多元嘗試,展示澳門城市名片,使文化創意産業成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重要一環。

會上文創業界還分享將於本月18日在澳門設計中心舉辦「創意我城 Keep Moving!」澳門文創產業聯展,聯同出版、電影、演藝、時裝、設計、產品,六大範疇的業界聯合主辦該展,藉著文創業界發展十年作一個總結,向社會各界人士介紹和展示現階段業界的發展情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