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親子義工參觀司警總部

參與者在司警局合照留念

婦聯家庭服務中心與司法警察局早前合辦防罪培訓活動,組織中心一眾親子義工前往司警局總部進行參觀交流,並透過防罪講座讓參加者了解司警局的架構及其工作內容,促進警民溝通和合作,共同防罪滅罪,構建安全的社區環境。

活動當日由司警局職務主管林振輝與親子義工進行互動防罪講座,並介紹司法警察局的歷史、職能和執法工作情況,讓其進一步了解司警局的體制及日常運作。參加者更獲邀參觀槍械管理及訓練科、多媒體展覽廳以及防盜設施展覽室等,通過介紹門鎖的種類及如何挑選合適的防盜設備,提升防盜成效,保障自身利益。其後參加者在司警局人員的指導下,進行感受握槍及試穿避彈衣的環節,體驗當警務人員的感覺,現場氣氛熱烈。

近年社會上出現不少詐騙電話和網絡騙案,婦聯家庭服務中心期望透過警民交流活動,提高參加者的防罪意識並分享預防手法,提醒居民做好個人資料保護,避免墮入新型騙案,切實保護自身和家人的利益;同時推動居民參與預防及打擊犯罪工作,為維護社區的良好治安共同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