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名健身氣功愛好者參與 「大眾健身氣功」推廣活動講座

出席嘉賓與講師合照

由澳門工聯體育委員會主辦、澳門健身氣功總會合辦「2020大眾健身氣功」推廣活動講座於日前假工人體育場B館地下舉行。工聯體委會主任暨澳門健身氣功總會理事長阮愛武、工聯體委會常務副主任袁麗芬、工聯體委會副主任暨澳門健身氣功總會副理事長岑寶華、工聯體委會副主任林錦雄、梁玉卿等嘉賓出席。

是次講座由阮愛武師傳和岑寶華師傅擔任講者,阮愛武師傳講題為「中醫學說與健身氣功的關系」,從中醫經絡學說出發,解說《健身氣功.八段錦》功法動作對人體十二經絡的帶動、鍛鍊作用及產生的健體養生效果。

岑寶華師傅講題為「健身氣功之『握固』及『赤龍攪海』」,解說以傳統養生方法中的基本手勢和舌頭攪動產生的唾液的內調方式對身體的調養作用。

主辦方指出,本澳近年健身氣功發展迅速,深受市民及工友歡迎,期間兩位講者和與會者進行練習互動,參與者均認為收穫頗豐,本次講座近40名健身氣功愛好者參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