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家倫宋碧琪議員總結第三會期工作

施家倫與宋碧琪議員舉行第六屆立法會第三會期工作總報告

立法議員施家倫與宋碧琪昨總結第六屆立法會第三會期工作表示,雖然今個會期立法量達歷年之冠,但與社會的期望仍然有一定的落差,需進一步提升立法效率。促請特區政府未來在制定政策能更加到位,回應社會訴求。團隊將繼續堅持用謙卑、負責、堅持的心態服務市民,服務社會。

總結會於下午三時在民建聯舉行,施家倫與宋碧琪表示,過去一個會期,共接到四千七百六十八宗市民求助個案,其中各類諮詢個案二千七百六十五宗,需要跟進及跟進完成的個案有二千零三宗。接獲的個案前三位求助主要集中在房屋事務、醫療事務、民生民政方面,另外,涉及跨境置業求助個案有明顯增加。施家倫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特別是三月底開始,由於粵澳兩地的隔離防疫措施,令本澳居民在出入境上遇到很多問題,比如一些奔喪、外地就醫、探望親人等,因為隔離措施,未能好方便出境,有的耽誤了病情,有的甚至連親人的最後一面都見唔到,接到這些求助,我們都感同身受。在疫情期間,這方面的個案總共接到六十多宗,相信只是冰山一角。期望政府可以藉著現時防疫常態化大環境下,總結經驗,進一步透過完善粵澳聯防聯控機制,加大兩地共同防疫能力,同時進一步完善溝通協調機制,在資訊的發放、措施的銜接等方面更加及時順暢,以更加靈活合理處理一些民生事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