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署冀更多私人機構或業權人借出土地作臨時休憩區

青洲青翠自由波地籃球場停止開放

本澳不少人口密集發展成熟的社區多屬舊城區,由於空間狹少,較難有合適土地設置休憩場所。目前,舊區內開放使用的臨時休憩場所,有部分由私人機構或業權人借出,一方面為區內市民提供休憩及康體活動設施,亦減少有關空置地段可能產生的環境衛生問題。

本澳的舊區,如新橋、下環一帶,社區空間絕大部分已被充分發展及利用,舊區居民亦有反映休憩設施不足等問題。現時開放使用的休憩場所中,有部分是由私人機構或業權人借出,並多以無償方式提供予市政署使用。市政署在接收有關土地後,會根據地段的大小及周邊環境,適度地增加健身器材、座椅、石春路等設施,並進行綠化佈置,以回應市民對使用休憩設施的需求,同時也能解決有關地段長期空置所引起的蚊患及其他環境衛生問題。

市政署目前管理的休憩區,其中有近十四個由私人機構或業權人借出,這些休憩區分別位於大砲台下街、陳樂巷、夜姆巷、爛鬼樓巷、聚龍通津(玫瑰里)、翎毛巷、草蓆圍、高樓斜巷與山水園圍、新勝街、青洲河邊馬路、手肘里、蠔里、老人圍和路環計單奴街地段,市政署感謝提供土地資源用作設臨時市政設施的機構或業權人,為區內居民創設更好的生活環境。

借出地段的業權人與市政署每年就土地借用簽訂協議,當業權人認為土地具備條件發展,市政署便要向其歸還。近期,市政署接獲青洲河邊馬路的青翠自由波地、青洲上街臨時休憩區所在土地的業權人通知,將有發展計劃,遂收回相關土地,有關設施停止使用。另外,花王堂街與快艇頭里交界土地亦將歸還業權人作發展之用。

市政署期望日後,會有更多的機構或業權人,慷慨釋出土地資源以用作社會公共建設,同時正陸續翻新各區自由波地,讓市民大眾能有更多更優質的空間享用社區設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