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收回氹仔逾三萬四千平方米國有土地

政府收回氹仔一幅國有土地

特區政府昨(15)日採取跨部門聯合行動,收回位於氹仔海灣街旁及氹仔東北馬路、海灣街及高勵雅馬路交界地段合共逾34,800平方米的國有土地。

是次行動收回的土地包括兩部分,分別是位於氹仔東北馬路、海灣街及高勵雅馬路交界地段、已被宣告批給失效的四幅土地(PO5a、PO5b、PO6及PO8地段),合共面積約19,300平方米;以及上述四幅批給失效土地毗鄰、海灣街旁合共約15,500平方米被非法佔用的土地。這些土地內有金屬頂蓋組成的僭建物,並放置建材、貨櫃及車輛等。

土地工務運輸局早前向相關失效土地的利害關係人發出勒遷通知書,要求於限期內騰空並交還土地。局方亦刊登告示,就被非法佔用的土地展開土地清遷行政程序,鑑於兩部分土地的清遷期限已屆滿,政府今日採取跨部門聯合清遷行動,一併將上述土地收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