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考慮推出恢復經濟發展的綜合性防疫指引

政府相關部門人士表示,特區政府將訂指引規範出席國慶酒會或社團飲宴的人士需接受核酸檢測,解釋是根據周邊地區疫情較多與飲宴有關,且會引起較大規模的傳播,特區政府稍後會制訂指引而相關指引細節稍後公佈相關措施的推出,主要目地是為了防疫,是無庸置疑的,但是具體的操作模式或者方法,確實需要政府多加思量。

在疫情緩和的大環境下,社會大眾也已經逐漸將精力放回經濟問題上。就單個事件來看似乎表面上只是涉及社會生活的防疫問題但是深層次的角度來看,當中也涉及到部份行業的經濟發展問題,所以,政府應該將問題進行綜合整理來分析,而不應該將問題表面化、簡單化處理,否則的話日後必然會衍生出其他需要處理的實際問題。

除了涉及國慶酒會或社團飲宴的問題外,隨著經濟的進一步恢復正常的運行,本澳一些大型的活動也將陸續恢復舉辦,在此當中的各項疫情防空措施問題,也是需要政府相關部門需要考慮的,否則一旦出現措施不當的情形,勢必對本澳現在本已經十分微弱的經濟造成「二次傷害」

針對在防控疫情的大原則下,政府也必須要作出合適的決定,在疫情防控以及恢復經濟的兩者之間,取得一個合理的平衡點。為此建議政府可以綜合考慮,制訂涉及恢復大型經濟活動方面的防疫指引,一方面可以繼續推動防疫措施的執行,另一方面可以繼續恢復經濟發展,達致「一舉兩得」的目標。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