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瑞權鄭安庭議員辦事處接2,721個求助個案

麥瑞權

立法會直選議員麥瑞權及鄭安庭昨日舉行聯合記者會,總結兩人於立法會第三會期工作。麥瑞權提到今屆立法會工作,議員辦接到約有2,721個求助個案,共提出85份書面質詢、12份口頭質詢、以及30份的議程前發言,為市民提出的問題涵蓋了各項民生難題。他又指出,今屆政府對議員質詢的回覆率達到94.03%,面對日漸增多的民生訴求,團隊將持續監督政府的施政績效,提高服務市民的效率。

麥瑞權兼任立法會公共財政事務跟進委員會主席。他又表示,在今年財政赤字預算下,政府更加需要開源節流,特別是公共資本企業的運營投資情況,從以前的「無王管」到今年終於追到政府《公共資本企業對外公佈資料指引》的出台,雖然政府遲了一點,但「遲到好過無到」,他承諾以後會繼續監督政府,讓公共資本企業的營運更透明、更公開。

他又提及,滯後30年的《採購法》危及到澳門的公帑,從2013年開始促請政府立法,到今年政府會分階段修法,先會從採購金額入手,但第一階段依然未見蹤影,所以他以後會繼續監督政府,確保公帑的有效運用。

鄭安庭則指出,在第三會期過程中,接到物價的投訴最多,望政府推到監督工作,讓市民受惠;另外,他亦稱今屆會期內收到特別多的個案是關於「技術投資移民」,當中有很多個案是因為政府審批程序過慢,令相關申請人或續期人士失去了現金分享及消費卡的資助,更甚是影響相關人士的職業生涯,部份專業人士甚至因審批影響,令他們執照無法續期。

鄭安庭

鄭安庭亦指出,有很多市民質疑「私樓貴」,認為當中主因是「私樓供應不足」,「供不應求」是令樓價高企的原因;他亦表示,近期接到居民就「城市總體規劃」反映意見,認為「總規」對於天鴿及山竹等風災的防災目標並不明確,對防災規劃有遺漏,望政府在制訂「總規」時做好「防洪防風」的規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