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圖書館聯盟發布文獻港服務平台

澳門文獻港服務平台發佈儀式

由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主辦的「澳門文獻港服務平台發佈儀式」日前於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舉行。是次發佈儀式在澳門高校圖書館歷史中具有重大意義,標誌着澳門各高校圖書館間的合作進入一個新階段。這次新推出的「澳門文獻港服務平台」由特區政府高等教育基金資助建成,該平台能讓使用者輕鬆地﹑一站式檢索澳門九所高校圖書館館藏書籍、電子資源、視聽資料、學術文章、論文等資料,而本澳高校師生更可以通過平台提供的館際互借及文獻傳遞服務,輕鬆獲取其他高校圖書館的文獻資源,同時平台與中國教育部高等教育文獻保障體系(CALIS)對接,這既可擴大高校師生可使用文獻資源的範圍,同時又提高各高校圖書館館藏資源的使用率,達成雙贏的局面。

高教局代副局長謝永強表示,多年來特區政府持續增加資源投放,支持和推進本澳高等院校發展。他指出,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積極為澳門高等院校師生提供所需的文獻資源及服務作出貢獻表示認同,並期望聯盟未來有更好的創新發展,以配合高校落實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

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主席趙洗塵感謝高教局一直以來對澳門高校圖書館聯盟的支持,聯盟的建立能夠有效集中高校圖書館的力量,從技術角度來說,聯盟通過澳門文獻港服務平台把澳門高校圖書館的資源集中起來,未來澳門文獻港服務平台將提供更多創新服務。

澳門大學圖書館館長吳建中祝賀澳門文獻港服務平台正式上線,並表示聯盟成立以來在高教局的領導下,在各成員館的配合下,推出了很多服務。有了文獻港這個平台,今後大部分服務都可以整合在一起了,這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個進步。但以後的任務更艱巨,但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文獻港服務一定會越做越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