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每月推出課程 首輪八百培訓名額

勞工局人員協助市民辦理報名手續

勞工事務局為幫助特定條件的失業人士及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的「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昨(14)日起至9月18日接受報名,首日逾600人報名。勞工局將因應巿場對計劃的需求,每月推出課程接受報名。

勞工事務局根據第33/2020號行政法規,為2019年1月1日或之後因勞動關係終止而失業,或非處於受僱狀態的2020年高等院校畢業生而推出的「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

首輪「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提供10項課程共23個班供選擇,包括:建造、工商、餐飲、零售、保安及個人護理等範疇,合共推出逾800個培訓名額,課程於10月12日起陸續開課。

截至昨日下午4時,共624人報名,以烘焙、行政助理和秘書實務、咖啡調配師及甜品課程較受報讀人士歡迎。

「就業導向帶津培訓計劃」因應課程培訓內容的不同設有不同入學要求,有興趣人士可於相關專題網頁查閱各項課程的報讀要求及報名所需文件。報名資料及文件一經提交,不設補交文件,故請先準備好所須文件辦理報名,以免影響入讀資格。另外,培訓課程以「先抽籤,後資格審核,再面試」的方式進行甄選,通過面試者則按抽籤次序安排入學。

合資格報讀人士可瀏覽「百億抗疫援助專項基金帶津培訓計劃」專題網頁(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dfptraining_employment.html)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中心查詢,電話:82914888 / 28564109。巿民也可選擇親臨勞工事務局馬楂度博士大馬路221號先進廣場辦事處地下、關閘馬路101-105號太平工業大廈第一期地下,或澳門工會聯合總會職業技能培訓中心(關閘馬路101-105號太平工業大廈第一期一樓),由職員協助下進行報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