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邀德勤中國開講 助青創洞悉財務管理新常態

創孵中心邀德勤中國開講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日前舉辦面向本澳青年創業者的公益培訓活動,獲德勤中國支持,為青創剖析疫下本地的投融資環境,支招青創通過財務管理,警惕疫下各種營運風險,妥善應對危機。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創孵中心於11日舉辦 「『CEO訓練營』之企業專家公益開講」第三期活動,主題為「洞察財務資訊·助力企業管理」,並邀請德勤中國作專業指導。澳中致遠副總裁魏立新向德勤中國常務董事鄭偉傑頒發感謝狀,魏立新稱,舉辦公益培訓活動旨在讓更多青創多元涉獵,自我增值。講座吸引近40人參與。

講座由德勤中國審計及鑒證主管關可頴、經理梁芷珊主講,先從知識與技巧入手,講解創業者如何能運用財務報表適時瞭解企業的財務狀況,管理企業資本結構,預視風險,並利用有效的財務數據分析作為關鍵決策依據;同時,也能向市場講好企業的故事。疫下衝擊本地以至全球資本環境,市道不斷急速改變已成新常態,經營者尤須以新思維進行財務管理,如考慮較穩定的貨源、多與供應商對帳協商,建立彼此互信的合作關係。在企業內部管理方面,則應定期集合各部門針對財務狀況進行全方位審視。

她們特別提到自動化費用管理對優化公司財務管理的意義。據市場研究指出,應用光學字元識別技術、電子財務記賬系統等數字科技的自動化費用管理解決方案,可大大提升員工工作效率,降低處理成本,減少錯誤發票並提高政策合規性,進而有效優化公司財務管理,提升企業運營質量。

出席人士在問答環節積極向講者發問,認同課程切合他們所需。疫情期間,澳中致遠及創孵中心今年已與德勤中國合辦兩場線上「公益講座」,主題分別為澳門企業稅務專題和網絡安全專題,均反應踴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