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女性協會辦港國安法分享會

澳門專業女性協會舉辦“港區國安法”分享會

澳門專業女性協會日前舉辦《港區國安法》分享會,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透過視頻介紹《港區國安法》的主要內容和執行機制,出席並參與討論的有兩名身兼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協會會長林笑雲和理事長容永恩,以及理事會成員等。分享會由協會副理事長鄺玉球主持。

林笑雲稱,澳門《維護國家安全法》早於2009年通過並生效,法律生效11年以來,全澳居民始終堅持愛國愛澳的傳統和基本要求,《國安法》是根據特區的法律系統而立、訴訟程序也是根據特區的訴訟法典而立,加上法官的把關判決,將愛國愛澳的理念通過多元方式融入居民生活當中,成為社會普遍的主流價值。澳門《國安法》從未被動用過,反映特區政府依據《基本法》的有效管治和帶領。時至今日,《港區國安法》同樣是為讓國家安全在港澳特區擁有切實的法治保障,透過立法,止暴制亂,修補國家安全漏洞,完善「一國兩制」,強調法律是治國理政最大最重要的規矩。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是法治社會的根基,亦鞏固了香港特區繁榮穩定的基石,為香港恢復社會秩序邁出了重要一步,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特區長治久安。

容永恩認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享有高度自治權的地方行政區域,但自去年6月,在外部勢力煽動下,香港飽受一連串的暴力重創,更觸動了「一國兩制」的核心,中央政府有絕對必要作出果斷行動,立法維護國家安全,以防範、制止、懲治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行為,保障香港回復安全和穩定的社會環境。《港區國安法》充分體現了國家對「一國兩制」的完善、對止暴制亂的決心、對恢復香港社會安寧、經濟繁榮的信心。作為澳門專業界一分子,她期望與會者都應堅定不移地擁護「一國兩制」,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發揮專業界別各個領域優勢、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發展。

鄺玉球表示,分享會通過陳曼琪的專業介紹,讓與會者加深對《港區國安法》的認識和體會,繼而進一步思考,作為澳門特區居民,如何在盡自身本分的同時,助力國家把「一國兩制」事業在兩個特區更牢固地實施。

有與會者表示,分享會是深入了解學習《港區國安法》的平台和機會,認同《港區國安法》的立法目的、法理依據、必要性和及時性,亦同時關注要抓緊對年青一代的愛國教育並作長期打算,包括家庭教育、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相互結合,增加青年對國家的認同感,增強青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情懷,共同為「一國兩制」事業穩健發展貢獻力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