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愛國青協研習習近平重要講話

線上研習會

澳門愛國教育青年協會於日前組織線上研習會,該會一眾博士智庫委員會委員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致敬時代英雄,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勉勵青年緊密團結自強不息,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而不懈奮鬥。

該會理事長簡浩賢認為,習近平主席在抗擊疫情表彰大會的講話充分體現出一個大國擔當、社會擔當及人人擔當的祟高體現。擔當精神的背後更充分體現中華民族傳統熱愛和平、善助邦鄰及我為人人的優良美德,中華文化構建當中弘揚了對家國情懷的文化自信,這也是最深沈、最持久的民族偉大力量。

該會博士智庫委員會主任鄧偉強指出,「武漢必勝,湖北必勝,中國必勝!」這句說話至今依然歷歷在目,代表澳門與祖國同根同生同心同行,也代表中國人民對國家的自信自豪。感謝國家和中聯辦、外交公署、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等對澳門抗疫工作的傾力支持,也感謝行政長官賀一誠和其施政團隊的主動積極作為,一眾博士智庫志願者從上年12月起至今先後發佈14期匯編,37萬字活生生記錄澳門特區抗疫政策措施的進展歷程和零病人、零重症、零死亡、零院內感染的巨大成果,並將出版匯編成書,在祖國的關懷下,澳門是國際上非常難得的最安全城市之一,澳門居民能夠擁有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博士智庫委員會的委員們踴躍發言,出席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蘇娃婷表示,感謝國家、社會對醫護的支持信任、關愛和肯定,讓她有機會參加《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去到現場更特別激動和高興。之前在電視中看到人民的英雄,而這次可以在現場見證他們獲獎的全過程,他們在這次疫情作出的重大奉獻,真得很了不起。看完這個表彰大會,看完這些英雄人士,心中滿是感動,再次向英雄致敬,是他們讓我們的生活沒有硝煙!

伍芷蕾認爲,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彰顯中國以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目標,立足於新冠肺炎疫情具有主體公共性、時間非線性、資訊不對稱性與地區外部性的特徵,確保總體國家安全觀有效落實。在應對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為代表的非傳統安全威脅的問題上,中國充分體現出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做到「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葉芷茵表示,習主席說「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偉大抗疫精神是中國精神的生動詮釋,而團結就是力量,中國青年當齊心協力,共同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鄭煥勤表示在黨科學有力的領導下,讓全國人民的生命獲得保障,作為醫學工作者的他,為國家果斷敢為的行動以及對人民生存權利的重視感到自豪;伍海銳表示「不遺漏一個感染者,不放棄一個每一位患者」這是中國精神,「僅僅用十多天即建成火神山醫院及雷神山醫院」這是中國力量,「根據自身成功的抗疫經驗分享及進行國際援助」這是中國擔當,生而為中國人,感到非常驕傲;梁志文表示,習主席在講話中不但贊揚了為國家抗疫的人民英雄,還有寫下國家對未來中國年青人的期望,「物有甘苦,嘗之者識;道有夷險,履之者知」,成為人民英雄,為國家貢獻的人,必要勞其筋骨,好好裝備自己,才能為社會和人民貢獻。

最後,該會主席黃家倫引用習近平主席的講話:「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作爲結語,勉勵參會者作為澳門青年,要擔得起責任,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挺身而出,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竭盡所能,為澳門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