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黑盒劇場明年上半年完成設計 活化益隆舊址及荔枝碗片區

黑盒劇場概念設計

文化局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多項工作計劃,現已開展設於澳門文化中心的黑盒劇場的設計工作,黑盒劇場佔地面積約2230平方米,地面層設有可供綵排與小型展演的多功能室、化妝間、淋浴間、卸貨區、儲物空間以及設備間;一樓設有兩個分別可容納觀眾人數為140人以及160人之小型劇場、後台區、迅速換妝間。劇場將有通道連接至文化中心原劇院大樓,預計明年上半年完成設計工作,工程方面將交由工務部門進行,期望為藝文界提供更多元化的演出空間。舊法院黑盒劇場會使用至新黑盒劇場啟用為止,兩者無縫對接。

荔枝碗船廠活化設計概念

此外,文化局正對氹仔益隆炮竹廠舊址未來活化利用進行規劃研究,為了善用土地、生態以及文化資源,文化局對益隆炮竹廠開展局部開放計劃,將保留該址內的建構築物和原有佈局,對受損的建構築物進行排危加固,鋪設棧道連結各分區及設置休憩設施等,沿途設置說明牌展示益隆炮竹廠歷史、建築功能及炮竹製作方式等內容,待相關土地權屬處理程序完成,並在環境安全的情況下,爭取儘快開放部分空間予公眾參觀。文化局亦擬對荔枝碗船廠片區較具條件的地段包括X11至X15號及X19號,優先進行修復及活化工作,打造為一片集文創市集、休閒廣場、多功能活動空間及石灰廠展示館等功能的場地,供市民休憩活動之用。

益隆活化設計概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