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代表到訪學聯 強化合作升學交流

教青局代表到訪學聯

教育暨青年局代表日前到訪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雙方就中學生生涯規劃、升學等問題展開討論,商討合作可能。

針對學生生涯規劃工作,教青局教育廳廳長黃嘉祺表示,局方雖有提供相關服務,但仍需借助社團的力量,普及生涯規劃觀念,讓更多學生能參與其中。雙方都認同生涯規劃不應只局限於高三,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應該加強高一和高二學生的生涯規劃認知;同時贊同澳門學聯具備充足的辦團經驗,未來可考慮合作舉辦升學交流、企業參觀等活動,對未來有更完整的藍圖。此外,教師是前線接觸學生的一員,因此澳門學聯認為向學生宣導生涯規劃的工作也應該從教師方面著手,教青局同意並指出教師每年均需有一定培訓時數,可把生涯規劃納入核准的課程內,協助教師增加該方面的知識。

除此之外,學聯理事長楊煒軒提出有不少學生都十分關心專業認證和人才過剩等問題。他指,即使對該科系有興趣,都因擔心認證或前途問題而卻步,認為局方可提供更多的數據和資料,令學生得悉各類職業供求情況、專業認證資格標準等等,同時亦可借助交流團推廣人才較短缺的學系,也讓學生了解專業銜接的問題。最後,教青局與澳門學聯協議日後加強消息互通,以便各項學生相關資訊將可更迅速地傳達給學生,便於學生了解到最新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