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率團赴京拜訪部委

歐陽瑜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會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9月6日至9日率團到北京,先後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國家體育總局,參觀訪問了北京大學醫學部和北京協和醫院,在京期間,代表團代表澳門參加了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

得益於中央政府大力支持,澳門抗疫工作已常態化,社會逐步轉入正常生活狀態,全國疫情低風險地區的省市和澳門亦開始恢復人員交流,與此同時,為更好落實行政長官賀一誠上月訪京關於社會文化範疇的工作,社會文化司訪京拜訪部委,就衛生防疫、文化旅遊、青年事務和體育等議題進行交流,主要議題包括研究防疫措施;加強和內地品牌醫療機構交流合作;加強推動綜合旅遊業復甦;擴大恢復赴澳旅遊簽注措施;“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聯合工作委員會”年度工作會議;在內地宣傳推廣澳門;加大強化憲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教育;公民教育教師培養;提高澳門葡語專業水平的國際形象和功能;在澳舉辦更多國內外體育盛事;參與國內大型國際體育盛事的舉辦工作等。

代表團人員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衛生局局長李展潤、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衛生局仁伯爵綜合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梁詠嫻和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林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