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新女性閱讀分享大會完滿舉辦

粵港澳大灣區新女性閱讀分享大會

由澳門新女性發展協會主辦的2020粵港澳大灣區新女性閱讀分享大會 -「世有佳人,絕世而獨立」於日前假Ujimart Cafe完滿舉辦成功。是次閱讀分享大會邀請粵港澳大灣區六位來自不同專業不同領域的女性嘉賓,每場分享會由一位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優秀女性代表作為主講。

主講嘉賓包括袁紹珊及李卉茵(澳門)、譚益寧(廣州)、鄭心(珠海)、卓韻芝及深雪(香港),以優秀女性人物為主題,分別設有「先鋒女性」、「性情中人」以及「才華佳人」三個專場一共六場閱讀分享會,各圍繞一位古今中外的女性人物(包括墨西哥畫家芙烈達·卡蘿、中國才女林徽因、秦淮八艷柳如是、冰島女歌手碧玉、英女王伊麗莎白一世、華人女小說家張愛玲)作為分享主題,主講嘉賓們從中分享關於主題人物的閱讀內容及感悟,以閱讀分享的形式,與現場人士及線上直播觀眾探討交流古今中外的女性楷模。

因應疫情關係,香港及珠海嘉賓的分享會須延期舉行。當日三場的閱讀分享會自開放報名以來反應熱烈,總報名人次逾百人。分享會同時於微信及臉書多個專頁上同步直播,吸引多達5,000名觀眾瀏覽。參加者皆表示獲益良多,期待日後再舉辦同類型活動並介紹更多不同的女性人物。出席的嘉賓認為現時組織閱讀大會相當難得,可結識到本地熱愛文藝事業之人士,活動亦有助提升整體的讀書風氣。現場更設有由本地獨立書店边度有書支持的圖書閣,供到場人士選購書籍,以支持本地的圖書產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