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城市規劃當中不能忽視智慧城市這一環節

政府近日就《澳門特別行政區城市總體規劃(2020-2040)草案》推出了公開諮詢,連日來社會就相關草案的內容都有不少的意見,社會意見紛雜,當中涉及到填海、新城規劃、輕軌走線等更是備受社會的關注。社會各界對於相關草案有不同意見是正常的,而政府更應該聽取不同的意見,才能做好相關規劃。

從整個規劃時間點來看,橫跨了20年,而按照當下這個世界發展的速度來看,20年整個社會的發展更會是翻天覆地的變化,尤其是網絡發展的速度,相信在20年前,絕大部份的人都不會想到20年後的今天,整個科技網絡對居民的生活影響如此之大。為此,政府對於未來整個智慧城市的建設問題也需要做好整體的規劃

在未來的社會發展當中智慧化建設已經是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智慧化的發展不僅將會進一步影響居民的不同生活範疇,即使是政府對社會的管理以及治理問題,也離不開智慧化的建設。所以,政府在未來20年的城市規劃建設過程當中,絕對不能忽視整個智慧城市的規劃和問題,否則未來本澳的整體發展建設必然會落後。

在翻閱《澳門特別行政區城市總體規劃(2020-2040)草案》的內容當中,提出積極建設澳門成為一個快樂、智慧、可持續及具韌性的城市政府應多聽取包括科技界人士在內等不同人士意見,並做出準確地規劃,將本澳建設成為先進的智慧城市。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