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澳油庫火警疏散演習

為加強九澳油庫在發生事故時的應變處理及溝通協調能力,消防局於本年9月8日上午,聯同澳門油庫管理有限公司在九澳油庫內舉行火警疏散演習,以提高事故發生時的救援效率。

是次演習模擬於路環九澳油庫內其中一個油罐在維修作業過程中,由於一名工人在進行燒焊工作時,所產生之火花點燃了鄰近的帆布而引發火警,火勢不斷擴大並波及油罐外圍之棚架,期間有一名工人於撤離時吸入濃煙不適。其後,油庫負責人隨即啟動火警疏散計劃,指令現場停止操作,及按照內部應急計劃疏散了58名人員到逃生集合點,同時致電消防局報案。消防局接報後立即派遣10輛救援車輛及43名消防人員趕赴現場,立即展開滅火救援工作,將火勢撲滅,並模擬將一名傷者送往醫院治理。

是次演習,消防局和九澳油庫共派出百多名人員參與,過程順利且達到預期目的及效果;同類演習將會定期舉行,主要目的是測試發生事故時的應變能力及溝通機制,提升九澳油庫的安全條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