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石排灣線主體工程開標 全長約1.6公里造價約九億

模擬效果圖

途經路氹連貫公路、石排灣圓形地及石排灣馬路的輕軌石排灣線昨日進行主體工程開標,建設發展辦公室共到收10份標書,料年底可以動工。

石排灣線途經路氹連貫公路、石排灣圓形地及石排灣馬路,全長約1.6公里,設有「石排灣」及「離島醫院」兩個車站; 其中,石排灣站位於石排灣馬路上,南、北兩側設有出入口,並有行人天橋連接至石排灣公屋區內的行人天橋、離島醫院站位於路氹連貫公路上,東、西兩側設有出入口,亦有行人天橋連接至離島醫院大樓入口。為方便乘客換乘石排灣線及氹仔線,離島醫院站將延伸連接至氹仔線近蓮花口岸站的轉乘站。

建設發展辦公室昨日就該工程開標,共收到10分標書,經開標程序後,所有標書被接納,工程造價介乎$8.96億元至$9.75億,工程包括建造轉乘站、離島醫院站、石排灣站、高架橋及行人天橋,工期由490工作天至820工作天,最長施工期為960工作天,工程預計今年年底動工。

建設辦土木工程師李漢明

施工地點包括蓮花圓形地、蓮花路、路氹連貫公路、樂居大馬路、石排灣馬路及博愛大馬路等部分路段。建設發展辦公室土木工程師李漢明表示,該工程將透過分17個工作節點,監控承建商的施工進程。

他又指,施工點將涉及路氹連貫公路,包括高架橋樁基礎,施工期間,輕軌氹仔線將會保持通車,不受影響,但附近道路則需要透過與䢒通事務局協調及制定交通方案,盡量保持雙線行車,減低對交通的影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