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詩詞–唐詩」郵品月底發行

「中國古典詩詞–唐詩」郵品月底發行

郵電局繼2016年發行以《木蘭辭》為題材的中國古典詩詞郵票後,將於2020年9月28日以「中國古典詩詞–唐詩」為題發行此系列的第二套郵品。

唐朝是中國詩歌發展的黃金時代,其間名家輩出,留之於典籍,傳之於後世的唐詩數量多達五萬餘首。它是中華民族珍貴的文化遺產之一,是中華文化寶庫中的一顆燦爛的明珠,與宋詞並稱「雙絕」,因其語言凝鍊、文字優美、對仗工整、含義雋永等特點,深受世人喜愛。

是次發行包括一套四枚郵票及一枚小型張所選取的五首唐詩分別是李白的《靜夜思》、杜甫的《春夜喜雨》、王維的《相思》、柳宗元的《江雪》,以及白居易的《江樓夕望招客》。

該郵品將在郵政總局、通訊博物館及水坑尾郵政分局發售,發售時間為:郵政總局上午9時至下午5時半,通訊博物館上午9時至中午1時及下午2時半至下午5時半,水坑尾郵政分局上午9時至晚上7時。郵寄相關蓋有當天紀念郵戳的郵品可當日於上述地點辦理。

該郵品包括如下:一套四枚郵票售澳門幣17元,發行25萬套;小版張售澳門幣68元;小型張售澳門幣14元,發行25萬枚;連郵票首日封售澳門幣23元,發行3,500個;連小型張首日封售澳門幣20元,發行3,500個;資料單張售澳門幣7元,發行4,500張;連郵票資料單張售澳門幣24元;連小型張資料單張售澳門幣21元。

該套郵票的圖案由陳志威先生設計,而資料單張的文本由尹德剛先生撰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