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推五項復課建議 未滿三歲幼兒21或28日起復課

較早前,教青局宣布各年班自9月1日起陸續復課,為未滿三周歲幼兒需待進一步通知方可入學,相關政策引起社會批評,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副局長梁慧琪及龔志明昨日聯同該局多名主管,與本澳66所有開設幼兒教育的學校負責人和幼兒教育教師,共110多人舉行工作會議。

會上教青局強調,堅守衛生防疫政策的立場一直沒有改變,仍堅持遵守三周歲以下學童不戴口罩,但在保障學童安全和滿足家長期望讓學童入學之間,努力尋求突破和平衡點。會議旨在與學校負責人深入探討三周歲以下幼兒開學的安排及聽取學校意見,會上與會者積極為多項防疫措施及學校運作提供具體建議,並綜合考慮三周歲以下幼兒佩戴面罩、保持適當距離,課室部份空間裝設間板、錯開就坐、減少互動接觸等活動、保持課室空氣流通及環境衛生、調整教學活動及課程安排,讓幼兒可於短期內上學,以照顧學校的安排和家長的需要。

教青局教育廳廳長黃嘉祺則於昨日應變協調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教青局與本澳各校代表及相關團體開會後,考慮到學校需時安排,學校可由9月21日或28日起復課;至於家長則可選擇是否讓幼兒上課。黃嘉祺又表示,有490多份申請因應幼兒復課問題向教青局和社工局申請友善措施,經過評估,合資格並正獲得服務的有300多人。

此外,黃嘉祺表示,跨境學生由開學至今已做了兩次核酸檢測,整體過程順利。下一次核酸檢測將在周六(12日),跨境學生及教職員工須在每周五前透過「健康珠海」的微信公眾號完成網上預約,才能做核酸檢測。黃嘉祺又提醒他們填寫資料需與粵康碼資料一致,否則會影響過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