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北區服務中心15週年嘉年華

工聯北區服務中心15週年嘉年華

工聯北區綜合服務中心昨日在該中心綜合演視廳舉行「無懼風雨,同心同行十五年」15週年嘉年華,活動邀請了澳門工會聯合總會何雪卿會長、馮家輝副會長、劉潤輝副會長、林倫偉副會長、李從正理事長、梁孫旭副理事長、李靜儀副理事長、蔡錦富副理事長及蕭紹雯專業督導出席是次活動。

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梁孫旭致詞時稱,工聯總會屬下北區綜合服務中心成立十五年來,因應地區發展和市民需求變化,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直完善中心設施,舉辦各類型的文康體活動,培訓和專題講座,也成立了不同年齡層的義工。可以說,中心已成為北區各業職工及市民的大家庭。多年來在關心社會、參與社會、服務社會、聯繫區內居民、關注社區環境的改善,提高居民生活質素等方面的成績獲社會各界認同。受疫情影響,就業環境持續惡化,最新一期本地居民失業率已達百分之三點八,創十年新高。工聯總會與勞工界議員透過約見政府官員、議程前發言和質詢等方式建言獻策,推動政府儘快開展第二輪帶津培訓計劃,以穩經濟,保就業。在工聯總會、社會各界和大家的努力下,政府將於本月正式推出第二輪帶津培訓計劃,相信措施將有助失業居民、放無薪假僱員緩解燃眉之急,亦有助提升居民職業技能和職業素養,推動產業發展。在此,工聯總會呼籲勞資雙方能夠同舟共濟,相互理解、包容,以期共克時艱。

中心主任趙蘭瑛向會員、市民等匯報中心過去十五年的工作和介紹未來的工作方向。2019年全年新增個案數為96個,而心理創傷及社區危機輔導個案佔總個案的40%,疫情影響下個案數字略顯增加,主要以心理創傷,危機事故,工作和家庭問題等求助為主,在專業同工的協助下,為求助者提高個人韌性並提供支援服務,以正向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疫情發生後,工聯北綜自二月起積極配合政府口罩保障計劃的實施,截至八月止已售賣接近85萬個口罩,亦協助居民澳粵健康碼轉換、核酸預約等,為居民帶來便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