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醫觀酒店須先扣款若符資格再退款

應變協調中心例行記者會

自9月1日起,「非首次」在指定酒店進行14日醫學觀察的澳門居民 (常居及非常居於澳門)入住醫學觀察酒店收費為5,600澳門元(公務或特殊原因除外)。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劉鳳池昨日在應變協調中心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核實相關事實,特別是「非常居」澳門的澳門居民是否在入境澳門前365日內至少有183日身處澳門需時,故此在辦理入住醫學觀察酒店時酒店將向所有入住人士以信用卡預授權或現金形式先扣款5,600澳門元,如核實符合豁免資格將最遲於退房時退回款項。

針對市民關注的新冠肺炎疫苗問題,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特區政府已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及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的全球疫苗集體採購計劃,已正式去信上述組表達參與購買的意願,現正等待相關回覆。此外,特區政府亦與幾家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疫苗生產商取得聯繫,就採購內容進行探討,以了解疫苗的研發機制,送貨時間等,有進一步消息會再作公佈。

另外,本澳上周有核酸檢測混樣樣本出現疑似陽性,涉及的5人經覆檢後結果均為陰性。梁亦好指出,所有檢測方法都不是百分之百準確,已預料會出現「假陽性」,當局已有機制處理相關情況,呼籲市民可以放心。梁亦好解釋,現時若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等的懷疑個案,在醫院做核酸檢測會採用單樣本;而於北安或綜藝館檢測站做核檢的人士,則採用混合樣本。

至於本澳最新疫情,截至9月7日,本澳從未出現新冠肺炎病毒社區傳播,已連續162天無本地病例報告,已連續73天無境外輸入病例報告。累計確診病例46例,累計死亡病例0例,累計出院46例,44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僅2例為輸入相關病例,無任何醫務人員受到感染。所有治癒病人已完成康復期隔離,目前没有密切接觸者接受醫學觀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