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約見教育及社服團體探討幼兒開學合宜方案

教育暨青年局(下稱「教青局」)持續關注新學年開學的防疫措施及學生的安全,八月下旬經綜合考慮衛生防疫政策對3周歲以下幼兒不適合佩戴口罩的措施,為保障幼兒的安全,安排3周歲以下幼兒分批按序開學。

教青局連日來一直與各教育持分者保持密切溝通及聽取意見,在平衡衛生防疫措施及家長訴求的前提下,積極探討符合防疫需要、家長訴求、學校運作的最佳方案。

教青局於9月5日早上約見教育團體和提供教育及托兒服務的社團代表,為3周歲以下幼兒開學進行深入探討,與會者積極建議多項在不違反衛生防疫政策原則下的合宜方案,務求為3周歲以下幼兒上學提供突破和選擇。教青局將於日內約見各校進行細則性的探討及收集意見,並於下周公布合宜方案,為家長提供可行的開學方案選擇。

出席會議有教青局局長老柏生、副局長梁慧琪及龔志明,中華教育會會長陳虹及理事長鄭洪光,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長黃彪及校長陸琴莉,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會長馮家輝及副校長邵朝霞,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黃潔貞及呂綺穎,以及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陳家良及副校長許江雄。

中華教育會會長、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透露,教青局今天(7日)將與學校代表開會,主要討論有關3周歲以下幼兒開學安排,如若幼童不戴口罩上學,如何與他人保持1米距離,學校空間及人手問題等。另外,婦聯學校校長助理呂綺穎建議,3周歲以下幼兒可戴透明面罩替代口罩上學,她認為面罩可阻擋飛沫及沒有呼吸危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