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巴雲上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雲論壇

中葡論壇秘書長秘書長徐迎真發言

首屆中國巴西(里約)雲上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於9月3日北京時間晚上8時舉行開幕式。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駐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北京市中醫管理局局長屠志濤、巴伊亞州副州長若昂·里昂、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徐迎真、中巴企業家委員會巴方主席卡斯特羅·內維斯大使、中國國際投資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劉作章、巴西中資企業協會會長王岩松、北京市商務服務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曹磊、中巴政府代表等嘉賓全球連線。

秘書長徐迎真作專題發言時表示,此次中巴服貿展聚焦新興服務貿易領域,爲企業搭建虛擬現實展示平台,是特殊時期中葡經貿交流的創新舉措,體現了中巴雙方深入開展務實合作,積極搭建國際服務貿易公共平台,提升多邊經貿合作水平的的强烈願望和堅定决心。她又表示,隨著澳門作爲中葡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功能不斷加強,以及大灣區建設規劃的逐步落實,澳門平台可促進中葡服務貿易合作,助力包括巴西在內的葡語國家參與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乃至中國內地的經濟發展。中葡論壇作爲中國和葡語國家實現共同發展的多邊經貿合作機制,將不斷爲開拓中國和葡語國家間合作新領域和新模式作出努力。

9月4—11日將陸續舉辦五場圍繞智慧醫療、智慧城市、文化貿易、技術服務、數字貿易等主題的分論壇,並邀請政府代表、行業專家互動交流。分論壇將通過快手、YouTube和微博等主流新媒體平台進行線上直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