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青年聯會新閣就職 開展各項青年事務工作

福建青年聯會新一屆理監事會與嘉賓合照

澳門福建青年聯會第八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新時代澳門青年發展論壇昨日在科學館會議廳隆重舉行,負責人表示,該會將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為青年朋友提供協助平台,相互支持、共同發展。為澳門發展、閩澳兩地文化交流貢獻力量。

就職儀式於下午3時舉行,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議員施家倫,行政會委員周永豪,貿促局主席劉偉明、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黎振強,立法議員、科大副校長龐川、立法議員宋碧琪等嘉賓出席主禮。該會新一屆理監事在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福建同鄉總會執行會長陳明金監誓下宣誓就職。

會長許慶良致辭時表示,該會成立23年來,堅持創會宗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開展各項青年事務工作,引導青少年健康成長,增強國家意識,協助澳門青年在大灣區就業、創業。他表示,新的時代,有新的機遇與挑戰,澳門青年應該勇於承擔起新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為澳門的繁榮穩定和大灣區的建設貢獻力量。

會長許慶良

理事長陳冰冰則指出,長期以來,該會得到了中聯辦,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領導、朋友的支持、關心,在歷屆會長,理事長的帶領及全體理監事的共同努力,打造了良好的基礎,為澳門社會經濟發展、閩澳兩地文化交流貢獻了力量。她又表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國家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期,改革、發展、穩定任務之重前所未有。而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祖國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戰略性成果,我們深切感受到中華民族前所未有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團結力量。作為澳門的年青一代,我們需要共同學習發揚團結一致、同舟共濟的偉大民族精神,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進程中勇擔責任、貢獻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作出奮鬥。

未來,該會將全力以赴,繼續發揚「愛拼敢贏」的開拓精神,傳承愛國、愛澳、愛鄉的宗旨,加強與各界青年團體合作,承擔新時代賦予青年人的歷史使命,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在澳門行穩致遠。

隨後,該會還舉辦「新時代澳門青年發展論壇」,由永利澳門執行董事兼運營總裁陳志玲以及立法議員、科大副校長龐川教授分享有關新時代澳門青年發展心得,並與在場青年互動交流,場面熱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