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在權認同總體城規草案 冀調整新城A區居住及商業比例

吳在權

《澳門城市總體規劃草案(2020-2040)》正公開諮詢,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會長吳在權認同草案更具實效性及有躍進,透過具體細緻劃分區域,有助物業評估、人口分布及城市規劃設計。他稱:「澳門過去只有廿幾平方公里、廿幾萬人口,至今天已是卅幾平方公里、六十幾萬人口;單計金光大道,已與昔日有很大轉變,為跟隨社會發展步伐,城市規劃出台是有其需要。」

但吳在權指出,本澳過往缺乏較好的城市規劃及執行力度,導致很多問題發生,現時草案出台恰當,但若在填海造地前開展就更好,他又稱自己對政策一步步出台表示支持,從宏觀角度而言,城市規劃應著重與整體城市分佈及未來人口發展相連,在分布比例上應具前瞻性。

吳在權又指出,新城A區在本澳眾多填海土地中最具價值,大部分土地用於公共房屋,他認為可調整居住及商業用地比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