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歷史才能更好發展

日前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五周年的重大日子,在這個中華民族都需要深刻銘記的重要日子當中,無論是國家還是本澳社會都舉辦了相關的紀念活動,這不僅是對歷史的銘記,更是對未來的展望,透過相關活動的舉辦讓全國人民都要牢記歷史從而做到「思危而居安」

在七十五年前,整個中華民族在經歷了慘痛的抗日戰爭之後中國人民團結一致終於戰勝了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贏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但是在戰爭的催殘之下,不僅讓整個中國變得千蒼百孔,更讓中國人民深刻感受到「落後就要挨打」的事實。

在七十五年之後,全國人民在抗戰先烈們的浴血奮戰下終於生活在當下的和平的環境之下,真是一個來之不易的穩定環境,在這個穩定的生活環境之下,由於遠離了戰爭,安逸的日子過久了,相信在社會上,尤其是青年的一代有可能漸漸地忘記了當年戰爭的殘酷,也漸漸忘記了當下擁有的穩定社會,是當年的抗戰先烈們用生命換來的。

忘記歷史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因為忘記了歷史就必然會產生一些不良的影響,甚至會讓歷史有機會重複,不僅對於國家發展不利,對於社會的發展也是不利的。為此,為能讓國家和社會發展得更好,政府必須要做好歷史教育工作做好「愛國愛澳」的教育工作,讓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年一代牢記歷史,從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