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與口述史協會合辦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展

紀念抗日戰爭勝利展

由澳門基金會與澳門口述歷史協會合辦,中聯辦宣文部、教青局、文化局支持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展覽”,由9月3日至9日期間,假塔石藝文館舉行,共展出70多幅珍貴歷史圖片,普及抗戰歷史,藉以加強愛國主義教育。

展覽昨早邀請中聯辦宣文部部長萬速成、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澳門口述歷史協會監事長黃婉妍、澳門日報社長陸波出席開幕儀式,同時有數十名本地中學生出席。

澳門在抗戰期間投入眾多的抗戰救亡的運動,以不同方式支援祖國的歷史事蹟,適逢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主辦單期望藉此展覽,加深市民對有關歷史以及澳門在抗戰過程中的角色的了解。展覽第1部分主要介紹中華民族的抗戰過程,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線的建立;第2部分主要簡介抗戰期間,澳門人共赴國難的抗戰故事,在14年抗戰期間,澳門湧現了不少英雄人物,如澳門杮山結義堂的李福伍、澳門鏡湖醫院派遣的救護隊,以至活躍在廣東前線的“澳門4界救災會回國服務團”的眾多青年骨幹等,從他們的抗戰故事可以了解當時澳門人如何以自身特有的條件和方式守護國土,為中國抗戰的勝利作出了不可或缺的歷史貢獻。

展期由9月3日至9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至下午7時(9日下午4時撤展),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人士前往參觀。查詢請聯絡澳門基金會教科文中心,電話:2872 7066,電郵:unesco_info@fm.org.m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