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起為餐飲業前線員工做檢測

衛生局表示,週六起將為餐飲業前線員工作核酸檢測,約涉及5 萬人,計劃每日可檢測 3千至 4千人,預計於 2 週左右完成。而就有消息指科大醫院將協助政府作核酸檢測,當局表示,相關進度順利但推出時間仍須與相關機構協商,有確定消息或會以新聞稿形式公佈。

就記者問及有將前往北京就學的學生,收到通知需集中隔離7天的情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澳門居民前往內地各城市不必進行醫學觀察的措施並沒有改變,明白內地每個地方都有其防控措施,衛生局會就事件作進一步了解;但目前並未收到相關求助;據瞭解,現時澳門直航至內地每個城市的人士均不必做醫學觀察。

另外,梁亦好宣佈,自今(4)日零時起,取消在入境前14天內曾經到烏魯木齊的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的措施;即自明日零時起,整個中國內地均被列入低風險地區,有關人士進入本澳均毋須進行醫學觀察。

截至9月3日,本澳從未出現新冠肺炎病毒社區傳播,已連續158天無本地病例報告(包括無症狀感染者),已連續69天無境外輸入病例報告。累計確診病例46例,累計死亡病例0例,累計出院46例,44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僅2例為輸入相關病例 ,無任何醫務人員受到感染。所有治愈病人已完成康復期隔離,目前没有密切接觸者接受醫學觀察。8月31至9月2日連續3日的全澳核酸檢測採樣總數共有22,217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