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偉生書畫展昨教科文揭幕

澳門基金會主辦之澳門藝術家推廣計劃的「鴉山拾掇──關偉生書畫展」昨日傍晚6時半在澳門教科文中心展覽廳揭幕。展出關偉生國畫作品約80幅,同場首發《鴉山拾掇──關偉生書畫集》。

關偉生,別署老鴉山居,是第91位參加澳門藝術家推廣計劃的藝術家。1970年生於廣東開平,上世紀八十年代移居澳門。早年得本澳著名畫家關權昌啟蒙與指導,得中國畫入門之法,兼學各派名家,近年着重寫生“師法自然”。作品入選全國美術作品展、澳門視覺藝術聯展及多次入選澳門書畫聯展。曾多次參與兩岸四地、日本、韓國等地展覽。多幅作品獲政府機構及私人收藏。

今次展出作品包括山水、花鳥、書法等題材,以花鳥作品為主,多是近年新作,也有少量早期作品。新作多以大自然為題材,盡量摒棄陳舊的表現模式,遵循“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的古訓,到大自然中觀察、感受,將生活氣息融入傳統的筆墨形式之中。

為配合是次展覽舉行,澳門基金會將於周六下午3時在澳門教科文中心舉行「寫意花鳥國畫親子工作坊」,由展覽作者關偉生擔任導師,教授花鳥國畫小品,活動費用全免,對象是6-14歲小朋友及家長,名額有限,歡迎報名參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