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9月中以盃賽形式復辦比賽 成績交亞洲足協決定亞洲賽事資格

澳門足球總會昨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復賽安排,將於9月中舉辦包括甲組和乙組等澳門盃賽事,參賽球員要先通過核酸檢測,入場觀眾需遵守防疫指引,包括出示健康碼、測量體溫以及保持1米距離等。

足總秘書長陳景灝表示,在現時疫情緩和下,足總獲得體育局批准,以盃賽形式復辦比賽,其中甲組將於9月18日開賽,參加的10支球隊將以單循環角逐,足總會將澳門盃的成績送交亞洲足協,決定會否作為本地球隊參加亞洲賽事的資格。賽事報名將於9月4日至11日,主辦方則會在9月11日下午6時半假澳門運動場舉行抽籤。

陳景灝稱,組織是次比賽主要是讓球員繼續參與足球運動,為來年的比賽作出準備,同時也是讓教練挑選球員的好時機。至於明年賽事安排,他表示每個季度都會與球會開會,約明年2月開賽,因此希望各甲組球會今年度遵照亞洲足聯要求,組織梯隊參與賽事,總會將賽事資料交給亞洲足聯以作參考安排「亞洲賽」。

他又稱,疫情對體育活動有很大影響,運動員及相關職員都共渡這個「關卡」,對於複賽能提供平台給他們參與體育活動十分開心,反應很正面,他指10支甲組球隊均贊成今次的做法,希望通過比賽提升球員的狀態。

他又透露,澳門足球代表隊明年(2021年)亦會參加東亞盃等賽事,但今年會否有其他賽事,就要看周邊城市疫情是否適宜(參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