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想辦法解決幼兒家長疫下托兒需求

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原因,政府推出相關的防疫政策措施,未滿三周歲幼兒基於防疫安全不能同步回校。有相關教育界人士表示,該所原本約有十名幼兒出托準備入讀幼稚園,但受相關措施所限共有五名幼兒回托。面對相關措施,社會上也有一些不同的聲音反饋,也有學童的家長在媒體上表示對於不能參與措施而感到憂慮。

在疫情環境之下,政府當初推出友善托兒措施主要是基於對有需要的幼兒家庭提供必要性的支援,相關措施對於一些有特殊照顧需求的幼兒家庭來說是必須的,但隨著環境的變化以及疫情防控的需求,未滿三歲的幼兒不能同步回校,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相關政策的需求性必然會有所增加,特別對於雙職家庭來說需求更大

政府為保障幼兒健康而作出相關的安排,但是相關措施的公佈相對比較突然,相信讓不少幼兒家長感到驚慌失措,特別是增加了雙職家庭在照顧幼兒方面的壓力。當下面對友善托兒措施「僧多粥少」的情況,確實需要政府採取必要措施,在防疫問題以及支援幼兒家長的問題當上取一個合適的平衡點。

為能妥善解決相關問題,建議政府一方面在防控疫情的原則下,可以考慮適度調整友善措施的名額,從而滿足社會的需求,另外一方面政府也可以考慮物色合適的機構,爭取友善措施的服務提供者,從而增加友善措施的名額,透過多管齊下的方式,從而解決幼兒家長的需求。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