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綜合能力評估開考公佈筆試成績

本月2日出版的《特區公報》刊登了高中畢業學歷程度的綜合能力評估開考的最後成績名單。是次開考是按新修訂的第23/2017號行政法規開展的第四個以學歷程度進行的綜合能力評估開考,共有14,323名准考人,考試於7月26日舉行,出席率為七成六;綜合能力考試成績只分為「合格」和「不合格」,50分或以上評為合格,50分以下評為不合格,合格者共有3,321人,合格率為三成。是次考試中,最高成績為93分,取得70分或以上的合格者超過兩百人。

筆試合格者三年內可報考技術輔導員、氣象技術員、海上交通控制員等職程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

是次高中程度綜合能力評估開考的成績有效期為三年,取得「合格」成績的投考人,自本月2日起至2023年9月1日,只要符合法定要件,可報考公共部門為填補技術輔導員、公關督導員、車輛查驗員、車輛駕駛考試員、郵務輔導技術員、照相排版系統操作員、督察(僅第一及第二職等)、氣象技術員、海上交通控制員、水文員、海事督導員、無線電通訊輔導技術員及地形測量員的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

為了讓部門可按自身的用人需要隨時開展專業或職務能力評估開考,以招聘公務人員,行政公職局會按不同的學歷程度定期開展綜合能力評估開考,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展學士學位程度的綜合能力評估開考,在此呼籲有意投考的人士作好準備,並應留意在《特區公報》刊登的開考通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