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知名高校舉辦雲論壇 探討危機管理下的創業與領導力

為持續推動澳門城市大學與全球高校間的交流,培養具備國際視野的專業人才,城大金融學院聯合國際絲路創業教育聯盟、浙江大學全球創業研究中心、雷丁大學享利商學院、名古屋工商大學商學院,於日前以線上方式舉辦「第四屆國際絲路創業教育聯盟專題研討會:危機管理下的創業與領導力雲論壇」。國際絲路創業教育聯盟理事長、浙江大學全球創業研究中心主任王重鳴教授、城大孔繁清代校長分別為本次論壇致辭。

王教授在致辭中代表國際絲路創業教育聯盟SREEN主席Andrew Lock教授和AMBA/BGA總裁Andrew Main Wilson先生以及聯盟在中國和亞洲、澳洲、歐洲、硅谷、拉美的合作基地與成員院校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祝賀,指出近年來城大與國際絲路創業教育聯盟共同創建「絲路創業教育澳門合作示範基地」與「粵港澳大灣區金融經理人才成長示範基地」,並取得良好的發展。危機管理、創業能力建設、危機領導力開發等將成為全球商學領域同仁面對的重要議題。

孔繁清於致辭中向與會成員表示歡迎與感謝,並提到隨著經濟全球化的推進,中國正處於一個變革的時代。危機管理、創新創業與領導力,均對當代大學生的學習與發展發產生重要影響。期望通過本次研討會,希望與會成員廣開言路,分享督導見解與寶貴經驗,增強領域專家與城大師生的交流。

本次論壇設多個環節,「主題報告」環節談及百年企業發展策略、創業教育、資源-網絡創業生態系統、可持續管理新ESR範式、危機領導力的特徵等。「雲壇圓桌」環節內容涵蓋知識產權創新策略、危機供應鏈管理新策略、文化企業數字商模創新、數字消費券策略、葡語企業發展、警覺管理、創業社會責任、MIT創業創新教育、數字化創業學習、女性創業能力、家族企業等熱門議題。 此外,論壇還獲得電子科技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蘭州大學管理學院、上海大學MBA教育管理中心、上海科技金融研究所、江南大學商學院、浙江理工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天津大學宣懷創業學院、華南師範大學創業學院等高校的支持。邀請了來自中國、英國、日本的數十名高校專家、學者發表主題報告,亦吸引了AMBA與BGA在內的機構、高校逾110名代表參會。為教育領域的交流營造平台,與社會各界共享學術研究成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