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葡語國家加強合作研討會」圓滿結束

與會人士合照

由澳門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主辦,澳門官樂怡基金會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協辦「中國—葡語國家加強合作研討會」於8月31日於澳門官樂怡基金會圓滿完成。研討會邀請對中國、葡國以及澳門的經濟商貿專業人士就市場未來發展及平台介紹作出深入講解。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經濟多元發展」為本澳基礎以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而當中與葡語國家間的加強合作更是密不可分,為是次研討會主題。

主講嘉賓包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葡語市場經貿促進廳高級經理李子蔚、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主任莫苑梨及中非發展基金中葡管理部高級經理助理兼任中葡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主管張睿楊。

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理事長梁華權致歡迎辭時表示,感謝各方的支持,讓研討會得以順利舉行。他表示今年是艱難的一年,受到新冠肺炎的衝擊及中美關係不穩定,更突顯出中葡兩國的關係是堅定和可靠。隨著大灣區的發展,尤其新鄰居橫琴的配套日漸完善,商會致力把握機遇,以澳門作為中心點,把商業網絡拓展到兩地不同城市。

研討會內容豐富,李子蔚介紹澳門作為世界自由開放經濟體之一,如何在「一中心.一平台」架構下,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發展情況;莫苑梨分享與不同大專院校建設培養中葡雙語人才的重要性以及為其提供實習機會, 進一步培育新一代,為澳門未來發展所需的人才打好基礎;張睿楊為中葡發展基金的投資概況、重點項目及金額等作實例講解,她表示現時項目開發情況理想,基本已涵蓋所有葡語國家,當中包括電力、能源、公路、港口等基礎設施。

為促進整體行業發展及加深認識,研討會設有答問環節,現場參與之商界人士踴躍向演講者提問,過程熱鬧。展望未來葡中工商會將繼續連繫中葡兩國投資者作經貿交流合作,發揮中葡橋樑作用。積極響應特區政府推動融入大灣區發展,達致促進兩國更緊密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