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冀加快規劃東方明珠至新城A區交通

澳門城市總體規劃草案將於9月4日起進行公開諮詢,街坊總會社會事務委員會副主任鄭綺霞建議政府盡快規劃東北區與新城A區間的交通連接,推進東方明珠行車天橋和新城A區各條接駁通道的規劃及建設進度。

鄭綺霞指,北區人口密度大,東方明珠友誼圓形地作為澳門連接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工島以及新城填海A區的唯一樞紐,東方明珠一帶交通問題變得更為嚴峻。未來,隨著新城填海A區公共房屋開始動工,人員進出東方明珠及新城填海A區的需求將會進一步增加。長遠來說,當新城A區公共房屋落成,居民人口激增,可預見東北區交通壓力將持續增加,因此必須提早對連接新城A區與東北區的交通作出規劃,解決新城A區居民及使用港珠澳大橋口岸人士出行問題。

此外,東方明珠作為連通關閘、氹仔及新城A區的交匯處,未來交通壓力將更大,政府有必要做好該區的交通規劃建設工作。她建議政府研究以填海方式將關閘到東方明珠、新城A區與黑沙環之間的淤泥淺攤填平,改善東北區沿岸環境,並擴寬沿岸休憩空間及行車道,解決交通難題,同時加快東方明珠行車天橋、新城A區各條接駁通道的規劃、建設進度,抒緩東北區的交通壓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