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頤康促耆青義工共融

為推廣長青共融的訊息,婦聯頤康中心日前舉辦了「耆青遊樂園」活動,冀讓長者義工與青年義工透過互動遊戲加強溝通和交流,提升長青兩代人對彼此的認識和了解,促進跨代共融。是次活動由社會工作局資助。

婦聯頤康中心於上年亦有舉辦耆青義工活動,今年活動於婦聯綜合服務大樓五樓何賢禮堂舉行,邀請了婦聯頤康中心和婦聯青年中心合共24名長者和青年義工參與。活動其中一個環節是由青年設計遊戲與長者一同參與,過程中各位參加者都相當投入,不論是青少年或是長者都表現合拍,即使遇到困難亦可做到互相體諒,合作無間地完成遊戲。活動亦設有分享環節,讓青少年和長者各自分享感受與看法。最後,由雙方製作並互相送贈心意卡,表示自己想對長者或青少年的說話,場面溫馨。

活動宣揚了長青共融的訊息,讓青少年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同時發揚了長者「老有所為、老有所樂」的精神,更提供平台讓長者及青年一起合作進行活動,在過程中促進彼此的了解、欣賞、關心、溝通、互動與合作,從而使參與者認識到不論任何年齡的人士均可互相扶持及學習。

有參與的青年義工表示活動改變了自己對長輩的看法,以往他們認為長者的活力不如年青人,亦會認為長輩較有主見。但經過今次的活動後,他們發現在解決問題的能力上有部分的長者甚至比青少年更強,精力上亦不比青年遜色;而長者義工亦認為透過活動感受到青年們願意配合自己以及聆聽自己的想法,雙方都能從活動過程中獲得滿足感並獲益良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