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聯智庫與海國圖智研究院 商課題合作和人才交流

日前,民聯智庫副主席周平教授拜訪海國圖智研究院,獲院長陳定定、理事長卜樂的熱情接待,雙方就下一步合作交流、建立溝通機制進行了深入探討。

周平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在推動形成高水平開放和高質量增長方面扮演著重要的先行示範作用,既要支持特區政府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治理體系,又要站在全球的視野和全國大局的角度思考澳門在其中的角色定位。粵港澳智庫要加強信息互通、人才交流和課題共建,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的落實提供更強大的智力支持。他首先介紹了民聯智庫的基本情況、研究成果和願景,期望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新時代中華文化價值觀以及粵澳參建「一帶一路」議題上加強與海國圖智研究院的合作。

陳定定介紹了海國圖智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研究定位,表示海國圖智研究院是新型社會獨立智庫,位列2018中國社會智庫排行榜第五,重點開展中國公眾政策、在國際政治經濟、國家戰略及國民認知等方面的研究。他高度認同粵澳智庫攜手合作、深化人才交流和研究合作的方向,支持雙方建立緊密的溝通聯繫機制,做好雙方合作規劃,為粵澳在後疫情時代的先行示範、制度創新作更多的探索。

周平還出席了海國圖智研究院成立五周年慶典、「變局時代的大國關係與安全秩序」的學術研討會、海國圖智與清華社科院全球化研究中心廣州站掛牌儀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