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結業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文化遺產協會承辦的「第五屆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29日於崗頂劇院舉行學員結業禮。文化局向本屆完成培訓的學員頒發結業證書和「小小導賞員」襟章,並向學習成績優秀的三名學員頒發「優異獎」,結業禮由導師及學員家長一同見證,現場氣氛溫馨熱鬧。

培訓計劃已於8月3日至14日期間順利舉行,38名學員經過一系列密集式的培訓,最後通過考核正式成為「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文化局代局長梁惠敏在結業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小小導賞員對傳承和學習本澳歷史文化充滿熱情,更無懼疫情和風雨,認真探索文物建築的一磚一瓦,期望學員們能繼續懷著探索歷史文化的熱情和初心,肩負起承傳和宣揚澳門文化遺產及中華文化的使命和責任。

此外,文化局將於今年9月至12月期間,繼續舉辦第二階段的小小導賞員「實踐培訓計劃」,完成第一階段培訓並通過考核的「小小導賞員」可報名參與,把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學以致用,向市民旅客作現場導賞。文化局自2016年起,已連續五年在暑假期間舉辦「澳門文化遺產小小導賞員培訓計劃」,並於2017年推出讓學員發揮所學的「實踐培訓計劃」,兩活動自舉辦以來一直深受社會各界支持,至今已培訓近150名的「小小導賞員」,為超過2,000位市民及旅客介紹澳門的文化遺產。文化局一直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向社會宣揚文化遺產的普世價值及重要性,提高市民對文化遺產的保護意識,尤其重視青少年方面的教育及推廣工作,未來將繼續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青少年文遺推廣活動,持續加強青少年對文化遺產的關注和認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