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9月接待服務日助民解困

婦聯議員辦事處主辦,黃潔貞立法議員、社諮會委員「接待服務日」於每月的第一個周一、周二舉行,9月份的服務日定於今(1)晚和7日晚上6時半至8時,分別在台山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及渡船街婦聯家庭服務中心舉行,歡迎會員及市民致電預約服務。

「接待服務日」由立法議員黃潔貞,聯同多位婦聯社諮會委員及澳門專業女性協會派出律師分別接待居民,提供法律諮詢、政府資訊諮詢及個案服務。8月的接待服務日諮詢問題涉及離婚訴訟、親權歸屬、樓宇買賣、債務問題、財產分配等,由黃潔貞與區小平、馮璦琳、周笑銀三位律師,分別向來訪者給予分析解答及提供專業意見。

黃潔貞指出,來訪者多關注婚姻家庭問題,涉及離婚法律程序、財產分割、親權歸屬等,尤以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下各種壓力堆積,夫妻之間相處更易產生矛盾和糾紛,她勸籲居民尋找適當的方式釋放壓力,加強彼此溝通諒解,若出現難以解決的問題,應及時尋找專業人士幫助。其次較多居民提出樓宇管理問題,如業主會與大廈業主之間出現的矛盾,導致難以協商大廈公共部分維修工程。

黃潔貞表示,透過接待服務日定期與居民接觸及面談,能有效了解居民的訴求和需要;亦為居民提供法律意見,緩解他們在有關問題上的仿徨無助及釋除疑慮;並就收集到居民的意見建議,持續向政府部門或相關機構反映及跟進,監督和協助政府做好各項民生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