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資源推進中醫藥產業發展

由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南方醫藥經濟研究所及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三方共建的粵港澳中醫藥政策與技術研究中心,日前在產業園正式揭牌。相關研究中心的掛牌對於中醫藥產業的發展來說,將會起到積極的支持作用,也是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的重要舉措。

推動中醫藥產業的發展,無論對於國家,還是對於澳門來說都有著重要意義。事實上,中醫藥一方面是國家重要的醫療資源,近年來中醫藥在國際上的認受性越來越高,不少國家或地區對於中醫藥的認同感也是越來越高,為此強化中醫藥產業的發展,從國家發展層面上來說,有助國家在2030年實現由製藥大國成長為製藥強國的目標。

從澳門的發展角度來看,中醫藥產業的發展對於本澳經濟發展來說,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多年來,中醫藥產業的發展一直受到政府的重視,也是澳門推動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的重要新興產業之一。為此政府能夠有效整合以及善用各方資源,推動中醫藥產業的發展,對於本澳經濟的長遠可持續發展來說將會十分有利。

隨著粵港澳中醫藥政策與技術研究中心的設立,對於促進中醫藥產業發展來說,可以說是邁出了重要一步,面對這樣的有利機會,本澳政府也需要思考,未來如何能夠進一步發揮本澳的優勢,進一步推進中醫藥產業的現代化發展、標準化發展,以及國際化發展,從而將中醫藥產業做大做強,一方面助力國家中醫藥產業的發展目標,另一方面完善本澳的經濟發展。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